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尤溪发生特大型古滑坡群体 群众安全转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建尤溪6月22日电(记者 沈汝发)自21日起,受持续暴雨冲刷,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联合乡下云村陆续出现地面变形、裂缝,形成一个特大型古滑坡群体。目前,400多名灾点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据尤溪县政府介绍,经过专家现场勘察,至22日,滑落的土方量已达100万立方米,长1800米、宽800米,初步认定是一个特大型、间歇性、蠕滑性的古滑坡群体。

    连日来,三明市持续降雨,这一古滑坡群体冲毁了下云村的许多房屋。据统计,灾点涉及127户478名村民。

    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各级干部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开展群众转移,中午12点前,所有老人、孩子都转移到安全地带,至下午3点,所有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并集中安置在梅仙镇丁地村,群众的饮食、住宿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同时,当地政府加强灾害点的防范工作,组织人员加强滑坡体的巡查,国土资源部门组织人员对滑坡群体进行全天候、全过程实时监控,发现情况立即报告。

 
 
 相关链接
· 福建三明市沙县山体滑坡抢救工作仍在进行
· 福建三明市沙县因暴雨发生山体滑坡 约19人被埋
· 浙江淳安县山体滑坡事故尚有3人仍在紧张搜救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