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三审 建设加环评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第十四次会议两次审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是草案三审稿。

    有的常委委员提出,管道建设应当遵循节约用地的原则,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并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三审稿在草案二次审议稿第十条规定的管道的规划、建设应当遵循安全、环保、经济的原则中,增加“节约用地”原则,在第十三条中增加管道建设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规定。

    对于海上油气管道是否适应本法,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有关部门研究认为,石油、天然气的管道输送以陆上管道为主,陆上管道的安全受人为因素影响更多,本法主要针对陆上油气管道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是必要的;同时,草案关于管道保护的一些基本制度的规定,对海上油气管道也是适用的。据此,三审稿将草案二次审议稿关于海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适用本法的办法由国务院制定的规定,修改为“国务院可以根据海上石油、天然气管道的具体情况,制定海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的特别规定。”

 
 
 相关链接
·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管道建设应节约用地
· 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 我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