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有企业外宣工作座谈会部署当前和今后时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宣办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在京举行国有企业外宣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国有企业开展对外宣传的情况和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国企外宣工作作出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国有企业特别是“走出去”国企的外宣工作,不仅关系企业的发展和形象,也关系国家形象的塑造和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要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在创新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政府、企业、媒体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国企外宣工作上新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会上指出,近年来“走出去”中央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品牌建设,积极参与文化交流,实现了互利共赢,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已成为我国大外宣格局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规律,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企业外宣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外交部、商务部负责同志作的形势报告。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和中央主要媒体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有企业外宣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刘云山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