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唱凯堤决口内水位上涨 当地加强圩堤巡查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24日电(记者郭远明)24日,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堤进入第4天,受降雨影响抚河水位有所上升,决口内水位上涨。江西省已加强圩堤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巡查制度。在唱凯堤决口的两边,派出部队官兵24小时巡查监控,防止新的溃堤。24日,江西省堵口复堤前期准备工作拉开,4公里的专用通道已形成。预计,25日开始向决口抛石料。

    唱凯堤抢险总指挥部介绍,从23日晚上开始,抚州市已出现强降雨。24日上午,抚河水位开始上涨。唱凯决堤口24日10时堤内水位35.26米,11时堤内水位35.28米,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目前,江西省已按照“决战6天、堵住决口”的目标,全力做好堵口各项工作。24日,武警水电部队已在为施工进场准备;24日上午有关部门已制定完施工图纸,高速公路已封路4公里长,作为抢运施工的专用高速通道;25日将正式开展相关石料的抛送。江西省力争7月2日,让受灾群众能重返家园。

    24日上午,江西省水利厅、抚州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在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和长委水利规划设计院技术专家组的指导下,详细论证堵口不利因素,细化技术方案;抓住石料采购运输、土方开采运输、现场卸载填筑、高速公路分流等四大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堵口工作。

    目前,参与这里抢险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武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市县乡村干部群众2.2万人,投入冲锋舟、橡皮艇、渔船等1800多艘(其中冲锋舟890多艘),救援车辆720余辆。目前,抚州市灾区安置点已经增加了3个。根据初步统计,23日21时,20个安置点共集中安置群众3.516万人,发放大米10万斤。

 
 
 相关链接
· 唱凯堤决口救援最后冲刺
· 唱凯堤决口:从大营救转向大搜救
· 江西唱凯堤决口无人员伤亡 强降雨致损失约421亿
· 当大堤溃决之后——江西抚州唱凯堤决口救援纪实
· 江西有16条圩堤决口 当地组织转移下游数万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