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组织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抢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24日电(郭小强、朱映涛)重庆市部分地区遭受暴雨灾害袭击后,重庆警备区立即组织10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抢险。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共安全转移受灾群众841人,疏通水毁公路21条,清理塌方687立方米。

    22日至23日,重庆酉阳县、綦江县境内的乌江、綦江支流因暴雨大幅涨水并出现险情。灾情发生后,重庆警备区所属各区县人武部立即投入抢险救灾。酉阳县应急民兵150人,在人武部部长谢忠带领下,转移李溪镇大池村1组受灾群众221人;綦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862人,出动各类车辆300余(台)次,冲锋舟73(艘)次,转移受灾群众620人,疏通被大水冲毁公路21条,清理塌方4处共687立方米。

    目前,灾情仍在继续,各受灾区县人武部正组织兵力积极应对。在灾情较重的綦江县,当地人武部组织了190人的民兵队伍和一支20人的医疗分队,密切监测过境洪峰,开展灾后淤泥清理、受灾群众回迁和消毒防疫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南京军区出动1.5万余兵力投入江西灾区抗洪抢险
· 吉林省紧急调运抢险救灾物资支援江西抗洪抢险
· 南京军区900余官兵紧急驰援江西省参与抗洪抢险
· 江西要求抗洪抢险要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