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土地审判法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24日电(记者王云河)为了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工作,确保土地纠纷案件及时处理,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正式设立土地审判法庭。

    据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猛介绍,近几年土地承包、宅基纠纷和城市拆迁改造等土地纠纷案件大幅度上升,新乡市市县两级法院每年受理的土地纠纷案件都在1000件以上。由于土地纠纷案件处理比较难,处理周期长,造成法院土地纠纷案件积案较多。

    新乡市土地审判法庭的设立有利于及时化解土地纠纷,快速有效地制止土地侵权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使土地违法案件及时有效处理执行到位。今后,土地承包、租赁、转让、买卖等方面的案件将由土地审判法庭受理。

 
 
 相关链接
· 王胜俊强调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 郭声琨希望全区法院系统为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 济南市中区法院试水“网上法院”可网上查询卷宗
· 贵州省委书记:各级法院要依法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