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警水电官兵昼夜奋战 开辟封堵唱凯堤决口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24日电(刘昕、徐迎华)记者24日在福银高速抚河大桥北的施工现场看到,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正在紧张开展前期作业,开辟通向抚河唱凯决口的通道,为封堵决口做准备。

    现场可以看见运送石料的大型卡车一辆接一辆的驶入施工区域,4辆推土机正在松软的黏土上,平整推运石块。

    根据唱凯大堤堵口指挥部的计划,唱凯决口大堤将在25日开始封堵,决战6天堵住决口。届时,封堵唱凯大堤决口的5万立方米石料都要从这条进出通道运送到决口的唱凯大堤,所以在此之前必须把进出通道完全连通。

    记者了解到,从开展前期作业、正在施工的地方,到福银高速公路下方的唱凯大堤左岸共要修大概1.3公里长的通道,其中主要是长约300米的会车平台,这个平台将修成宽约15米,双向两车的通道,进出通道修通后,用于唱凯大堤堵口土石料的车辆,将直接从这里直通决堤口。

    据武警水电二总队七支队支队长陶理志介绍,他们是23日22时30分许到达现场的,部队共派出200多名官兵,两班倒昼夜不间断作业。截至目前,已经填卸约4000立方米土石料,会车平台已铺设10多米。

    因为抚州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临,道路上全是泥泞,刚填卸的黏土在雨水的浇淋下,十分松软。为防止塌方,必须在黏土上铺设上石块,这给工程快速推进带来了很大困难。

    在抚州市唱凯堤决口发生2个小时后,武警水电二总队200余名官兵携带19台专业设备连夜从江西余江抢险现场出发,火速驰援抚州唱凯堤,迅速展开现场勘察。

    由武警水电部队副主任岳曦带队的武警水电部队技术专家组也由北京飞抵现场,了解唱凯堤决口过程、受灾情况,现场查看了水文、地质情况后,与水利部、江西省领导及有关专家一道,对除险工作中料源的选择、道路的运输、堵口施工的方法进行了集体“会诊”。

 
 
 相关链接
· 江西唱凯堤决口内水位上涨 当地加强圩堤巡查力度
· 江西省抚州唱凯堤内受困群众基本被安全救出
·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
· 与强降雨赛跑 记者探访抚州唱凯救援安置全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