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2012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修订议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记者 茆雷磊)香港特区立法会24日以超过全体议员总数三分之二多数票赞成,表决通过了2012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修订议案。

    根据这项议案,对2012年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做出修改,修改内容包括: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人数由800人增至1200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由工商、金融界,专业界,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特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议员的代表、乡议局的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代表,共四大界别人士组成,每个界别300人,不少于150名的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可联合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等。

    根据基本法相关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特区立法会表决通过2012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修订议案后,须经行政长官同意,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在通过此项议案后,特区立法会继续辩论关于2012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修订议案,并将在辩论结束后进行表决。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立法会审议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案
·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5000万港元拨款赈济台湾灾民
·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拨款近3亿港元加强卫生抗疫
· 香港公务员和立法会议员为四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