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沿海浒苔分布面积继续扩大 约12600平方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25日电(记者王海鹰、张旭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5日发布的浒苔绿潮监测情况显示,24日在日照东部、胶南东部和青岛南部海域有较大面积浒苔漂浮,覆盖面积约35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2600平方公里,较两天前监测结果增加了600平方公里。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利用卫星、飞机、船舶和海洋站对黄海浒苔绿潮的监视监测显示,24日在日照东部、胶南东部和青岛南部海域有较大面积浒苔漂浮,覆盖面积约35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2600平方公里,分布外缘线距青岛沿岸约7公里。水质监测结果表明,海水中溶解氧符合一类海水水质标准。

    记者近日在日照岚山附近海域看到,部分浒苔随涨潮的海水漂到海边沙滩,远远望去,沙滩绿油油一片,像草坪一样。

    为有效应对绿潮,日照市成立了绿潮灾害应急处置队伍,沿岸划分了责任区,对于责任区内发现的绿藻,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打捞。同时,加强监视监测,密切掌握本责任区灾害动态情况,及时上报。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专家预测,未来浒苔将以5-7公里/天的速度向偏北方向漂移,26日-27日影响团岛至崂山头一带近岸海域,并将陆续登陆,重点影响麦岛至崂山头一带。

 
 
 相关链接
· 监测情况显示:山东沿海浒苔覆盖面积有所扩大
· 山东沿海再现浒苔 海洋局北海分局启动紧急预案
· 从黄海中部漂移而来的浒苔绿潮在威海等沿海登陆
· 山东威海发现大面积浒苔 渔业部门加大监控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