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破获一起特大制毒案件 摧毁跨沪粤贩毒网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警方25日宣布,上海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制造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已制成的毒品K粉成品近20公斤、半成品约3公斤以及制毒原料200公斤,摧毁了一个横跨沪粤两地的制贩毒网络。

    今年春节过后,上海徐汇公安分局刑侦缉毒队发现,一家浙江娱乐场所的负责人频繁出入上海购买毒品K粉。这些人每次购买的K粉量不大,但购买的频率很高,所以毒品总量非常可观。为此,警方分析上海地区必然活动着一个较大的K粉批发商。

    警方开展专案侦查,于3月1日抓获浙江买家戴某、王某,当场缴获K粉等毒品600多克。经审讯,一名陆姓男子进入警方视线。陆某不但在上海贩卖毒品,还伙同他人购买制毒原材料,在广东开了一家地下“制毒工厂”。此后,上海警方与广东警方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在两地开展侦破工作。

    警方在掌握充足证据后抓获陆某。陆某交代,3年前他学会制作K粉的配方。在暴利驱使下,陆某在广东偷偷开设了“制毒工厂”。因为对K粉的制毒工艺了如指掌,陆某生产出了大量K粉成品。此后,他又请人代为销售毒品。

    陆某还交代,他在被抓获前正在试验生产冰毒。根据线索,联合专案组在广东惠州摧毁了陆某的“制毒工厂”,抓获制毒团伙成员10名,缴获已制成的毒品K粉成品近20公斤、半成品约3公斤以及制毒原料200公斤。

    目前,陆某已被广东警方带回广东,进行进一步审理。

 
 
 相关链接
· 云南万名学生志愿者暑期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启动
·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浙江省集中宣判一批涉毒案件
· 陈训秋:全面贯彻禁毒法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 香港禁毒成效显著 今年一季度吸毒人数下降一成
· 国家禁毒委公布举报电话
· 做好禁毒工作 海关总署发布海关缉毒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