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赴青海玉树慰问抗震救灾部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民政部赴玉树慰问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新华社青海玉树6月27日电(记者 卫敏丽)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一行25日专程赴青海玉树慰问玉树抗震救灾部队,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问候。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来,从启动紧急预案到投入救援,从空中跃动到地面突击,从废墟抢险到逐村搜救,从抢险救人到守护藏传文化,从清理废墟到支援灾区重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军民合力,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再次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展现了军民鱼水深情。目前,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清理废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面进入了灾后恢复重建新阶段。

    孙绍骋表示,这次抗震救灾是我们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展开的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面对重大地震灾害,人民军队再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听党指挥、服务人员、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践行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子弟兵的无私奉献得到了灾区人民、全国人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据了解,多年来,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国务院职能部门,民政部着眼服务军队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健全服务保障制度,构建高效顺畅管理体制,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致力于为军队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相关链接
· 青海开展玉树灾区恢复重建社会认捐认建动员工作
· 青海西宁海西海东对口支援玉树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 民航局王昌顺视察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
· 全国已接收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捐赠款物80.74亿元
· 援建单位和青海省签署玉树灾后重建对口援建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