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全力救治海原"6·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伤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夏海原6月27日电(记者 刘泉龙 唐亚蒙)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6·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了解到,这起事故经国家安监总局认定,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对此海原县委、县政府于26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同时,自治区调集13名医疗专家正在海原县人民医院全力救治伤员,重症伤员正准备转往银川市治疗。

    26日上午,海原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核定载19人的中巴客车被海原县关桥乡村民包车参加葬礼途中翻入深沟,共造成车上42人伤亡,其中11人死亡(现场死亡7人,4名伤员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31人受伤。

    据海原县人民医院提供的事故受伤患者治疗一览表显示,此次事故31名受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仅有7个月,年龄最大的77岁,截至27日9时,13名重症伤员仍在全力抢救中,其余18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记者在病房里看到,医护人员正将5名具备转院条件的重伤员转往银川市的自治区级医院救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伤员救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于26日晚连夜赶到海原县人民医院看望伤员,并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并责成相关部门严厉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海原县委、县政府于26日作出决定,免去杨森东海原县运管所所长职务,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金武、县运管所党支部书记马建林停职检查。并责令海原县公安局党委对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秩序中队中队长陈旭平停职检查。

    目前,此次事故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对死者家属的抚恤金已发放到位,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全免,并由乡村两级干部组成工作组前往伤亡人员家中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心理安抚工作。

 
 
 相关链接
· 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伤亡42人
· 宁夏海原县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初步确认11人死亡
· 公安部:2010年5月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四降”
· 三亚市9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
· 沪渝高速:焚烧秸秆烟雾致15起交通事故 2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