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7日迎来塞尔维亚国家馆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7日,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致辞。当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塞尔维亚国家馆日。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电(记者王宇丹 许晓青)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7日迎来塞尔维亚国家馆日。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庆祝仪式并致辞。

    韩正在致辞时说,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国家馆以独特的角度,生动诠释世博理念,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塞尔维亚“欧洲花园”式的自然风光,共同分享塞尔维亚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成果,亲身感受塞尔维亚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执著和激情。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的平台,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了解、巩固友谊,推进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友好交流更加丰富多彩。

    茨韦特科维奇表示,塞尔维亚和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通过此次参与上海世博会,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观者展现塞尔维亚的经济潜力、科技发展、文化特点和传统习俗,并借助世博会搭建起友谊和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塞中两国的交流往来。

    来自塞尔维亚的艺术家们将本国传统乐器融入流行乐、摇滚乐和交响乐,呈现出一场打破音乐形式界限的精彩演出。

    以“城市代码”为主题的塞尔维亚馆由本国传统建筑改造而成,外观设计体现编织工艺的特色。展馆造型极具现代感和空间感,外墙上使用的大量LED在夜晚发射出绚丽的灯光,把展馆烘托得别样美丽。馆内展示以“时间”为主线,通过众多有趣的展品,串联起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引发游客对美好城市生活的畅想,并为他们提供“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的设想。

 
 
 相关链接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5日迎来莫桑比克国家馆日
· 马凯出席世博会斯洛文尼亚国家馆日|会见斯总理
· 上海世博会23日迎来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馆日
· 世博会塞舌尔国家馆日活动18日在世博中心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