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因汶川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防洪度汛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记者曹妍)为确保因汶川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安全度汛,施工人员以预防监测、应急疏散为重点,采取各种措施开展防洪度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防洪度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天光28日对记者说,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治理唐家山堰塞湖和北川老县城周边地质灾害。唐家山堰塞体左岸泄洪洞工程出口明渠已完成石渣开挖9.5万立方米,洞脸开挖1.5万立方米;禹里治城防洪堤工程完成土石方开挖3500立方米,浇筑基础砼1000立方米,备砂石骨料3.3万立方米。北川老县城周边地质灾害治理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3%。

    杨天光说,指挥部已对唐家山堰塞湖及湖区、地震遗址保护区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并组织相关乡镇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同时加强与市县水文、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设置水位水情监测点,每天将收集掌握的监测点雨量、水位、水文等基础信息告知防洪度汛工作人员。

    据悉,指挥部已准备挖掘机、装载机、发电机及防洪值班各型车辆,编织袋、钢丝绳、彩条布、雨衣、手电、救生衣等应急物资也已全部到位。

 
 
 相关链接
· 四川省唐家山堰塞湖将“变身”中国最大玫瑰园
· 北川暴雨泥石流14人失踪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升5米
· 新北川计划将唐家山堰塞湖建成旅游景区 调研中
· 水利部表彰一批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专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