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8日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8日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未来两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极度危险,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近1个月以来,华北中南部、东北西北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至4摄氏度,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部分地区偏少八成以上,维持重到特旱,森林火险等级较常年同期偏高。据气象部门预测,28日至29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35至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新疆北部和南部山区、内蒙古、东北等地多阵性降水,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有发生雷击火的危险。

    国家森防指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采取得力措施,严格控制野外火源,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检查、监督,确保各项高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和调度值班工作,组织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做好各项防扑火准备工作。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预案,调集足够兵力进行扑救,坚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内蒙古3000多人扑救大兴安岭2处林火 一处已扑灭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证实,2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火情增为2处,当地已调派3000多人赶赴两地现场灭火,截至27日17时,较早时间发现的阿里河林业局辖区的一处明火已被扑灭,另一处正在紧张扑救中。据介绍,26日上午10时1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获知其境内的阿里河林业局辖区发现火情后,立即成立前线扑火指挥部,迅速派出700名部队官兵和林业职工,并派林管局副总经理张良赶赴火灾现场靠前指挥,当晚又增派280名森林警察赶赴火场扑救。>>>详细阅读

内蒙古黑龙江林火在扑救 干雷暴曾引发10起火灾

    经过近两个小时急行军,27日3时许,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287名官兵抵达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里河林业局伊山林场火灾现场。“现场浓烟滚滚,火龙腾卷。”扑火官兵很难靠近火线,贸然扑打危险性较大。最早赶赴现场的加格达奇大队教导员史继承集合各中队指挥员分析火场态势后,决定利用夜间气温较低的有利时机,先行使用灭火弹打压火线,然后采取一点突破、递进超越的战术扑打。>>>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向黑冀等发布高森林火险警报
· 国家森林防指向四川云南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警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对外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