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扫黄打非”办:严打非法教育期刊收版面费牟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8日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开始到10月底,将在北京、山东、广东和海南四地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教育类期刊专项工作。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指出,近年来,非法出版教育类期刊现象屡禁不止,有些地方比较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广大教师在职称评定中需要发表学术论文的市场需求,非法出版各种教育类期刊并收取版面费牟利,致使众多投稿者上当受骗,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据了解,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已经掌握了18个非法教育类期刊的举报线索,其中北京14个、广东2个、山东和海南各1个。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慧琳介绍,从掌握的线索看,非法教育类期刊往往盗用正规期刊的刊号、名称进行约稿、组稿,收取所谓的“版面费”,将收集的论文印制成非法期刊,攫取高额利润,一些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

    周慧琳强调,本次专项工作的重点是查办大案要案。鉴于此类案件隐蔽性强、取证困难且文化行政执法手段有限的实际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有关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必须协调公安、工商和外宣、工信等部门参与案件查办。对已交地方办理的案件,要求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根据案件核查情况,选择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相关链接
· 全国"扫黄打非"办严查盗版《廉政准则》学习用书
· 全国"扫黄打非"办:第一季度查处各类案件3202起
· 全国"扫黄打非"办:严禁手机店提供淫秽色情信息
· 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案件最高可获20万经费补助
· 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开展迎世博专项行动
· “扫黄打非”办:大学生来信建言网络“扫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