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将于下半年巡查公立医院是否"坚持公益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周婷玉)公立医院坚持公益性情况如何?在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方面有何进展?对此,卫生部29日公布方案,将于今年下半年对大型医院开展巡查。

    巡查旨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巡查重点包括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医院建设与发展、医疗服务、医院安全、经济管理和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

    根据方案,在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方面,将主要巡查医院参加医疗紧急救治体系,开展义诊、医疗服务下乡等公益性社会活动,控制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开展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控制等工作等内容。

    此外,巡查的内容还有以下方面:建立全员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落实岗位绩效考核制度,完善内部分配机制,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加强急诊绿色通道管理,规范医院投诉管理,及时调查处理医疗投诉并改进工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建立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等。

    据了解,卫生部力争在3到4年内对全国大型医院巡查一遍。医院对照本方案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自查。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内大型医院巡查。原则上每家医院巡查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

    卫生部将根据方案开展部属部管医院和其他大型医院的巡查工作,对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链接
· 北京公立医院改革将在平谷试点构建分级诊疗格局
· 北京新医改:探索部分公立医院转为非公医疗机构
· 马晓伟听取株洲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 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将在16城市试行
· 第十届中国医院发展论坛举行 公立医院改革成焦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