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舰艇组成 6月30日起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湛江6月30日电(记者张鑫鑫、余黄伟)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6月30日从广东湛江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批编队由南海舰队“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两型坞载艇和正在亚丁湾执行第五批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昆仑山”舰总长210米,最大宽度28米,正常排水量1.85万吨,是我国船坞登陆舰的首舰,也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它的服役填补了我国国内船坞登陆舰的空白,更新了我军传统登陆作战理念。由“昆仑山”舰所携带的两型坞载艇,作为中国海军最新装备在护航行动中首次亮相,具有海上机动能力强,速度快等特点。

    “兰州”舰舰长156米,宽17.2米,满载排水量7000余吨,最大航速30节,是我国目前最新型的导弹驱逐舰,有“中华神盾”的美誉。2005年9月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服役以来曾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习。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补给舰,排水量近3万吨,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进行补给。这艘舰曾参加过第一、第二批护航任务。第六批护航编队抵达任务海区后,“微山湖”舰将加入其中,继续为护航行动提供补给保障。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起航
· 中国海军新型舰载机快速反应能力护航中大幅提升
·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靠港补给休整逐步实现常态化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开展联合训练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打造"绿色护航模式"纪实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举行通信专业比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