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化重庆首次钻获高产天然气 储量有待再评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安蓓 张艺)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南地区的重点探井兴隆1井,完井常规测试获得日产量51.7万立方米高产天然气。目前该地区勘探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有待进一步勘探评估。

    中石化说,兴隆1井位于重庆市梁平县福禄镇和平村,是中石化在重庆境内钻获的首口高产天然气井。

    2003年中石化在川东北发现普光气田后,加大了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力度,勘探转向更深、更复杂的领域。2007年发现的元坝气田埋深达7000米。2009年勘探南方分公司深入开展区域地质对比研究,发现川东南梁平地区南部存在普光、元坝气田相似的成藏条件,4月下旬部署346.86平方千米三维地震,9月底完成井位论证,12月21日兴隆1井开钻,今年5月14日完钻。

    中石化称,兴隆1井的成功,证实了川东北地区二、三叠系台地边缘礁滩相带继续向南延伸并具有较大勘探潜力,拓展了中石化在四川盆地的勘探领域,也再次验证了川东北勘探实践中形成的“相控三步法”礁滩储层评价技术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兴隆1井为高含硫天然气井,实施过程中勘探南方分公司按照中石化总部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严格按高含硫气钻探要求施工,确保安全钻进,确保周围环境不受污染,确保当地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相关链接
· 新华社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管道建设应节约用地
· 发展改革委通知规范煤制天然气产业发展有关事项
· 乌兹别克斯坦将向中国每年供应百亿立方米天然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