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比上年增加近五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30日电(记者周丹丹、卢哲)30日,“201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就业见习基地双选会”在南宁举行,今年计划招募人数将比上年增加近50%。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历年来广西招募数量平均在200人左右,随着中央财政对“三支一扶”计划支持力度的加大和广西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不断扩大,今年的工作岗位比上年增加近五成。本次“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单位359家,提供465个急需紧缺专业岗位。此外,自治区级高级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及其下属单位49家企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519个。这些岗位涵盖机械制造、交通物流、医疗卫生、软件开发、生物制药、农林商贸、服务支持和工业园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同时,工作招募单位首次扩大到各地的工业园(产业园)区、区直和各市设在乡镇基层的事业单位、各地列入自治区重点发展产业的重点企业以及部分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祖毅说,今年“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对象仍然是全日制全国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期内未就业、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在校有研究成果的优先,研究生优先,家庭困难的优先。

    “三支一扶”是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工作时间一般为2到3年,工作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

 
 
 相关链接
· “三支一扶”促就业 人才下乡促发展
· 吉林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 湖北将选招3000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三支一扶”
· 河北计划招募100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基层
· 中央财政首次设立“三支一扶”补助专项经费
· 图表:2009年全国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35360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