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0日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决定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坚决纠正地方越权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严格执行对高耗能企业的差别电价政策,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环境保护部、电监会、国家能源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上述大检查还将督促各地坚决落实脱硫电价政策,严肃查处不执行国家规定上网电价的行为。

    《通知》明确,督查组将严格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以及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和《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国电力价格大检查的通知》的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把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相关链接
· 六部门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
· 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系统节能减排工作视频会议
· 政协常委呼吁加快节能减排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吉林今年将补贴300万只节能灯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 国办要求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