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举行香港回归13周年庆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记者 许晓青 刘雪)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1日上午在馆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3周年庆祝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典礼并致辞。

    当天,香港馆门前挂起红底金字对联“庆香港回归祖国十三周年,贺世博圆满成功千载难忘”,展馆二层点亮了显示“香港特区13周年”的红色LED灯,增添喜气。庆祝典礼上,来自香港九龙的“张强醒狮团”献演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唐英年为醒狮点睛。

    唐英年在致辞时说,选择在上海世博园区举办庆祝典礼,具有特殊意义,香港馆矗立于世博园区的中国馆一侧,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特点和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地位。

    他表示,希望通过世博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以及60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可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了解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如何在香港成功落实。他还说:“香港回归祖国13年来,面对许多考验。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内地的坚强后盾,赋予我们无比的信心。”

    正在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担任短期志愿服务工作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庆典。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3周年,世博会香港馆在7月推出一系列精彩展览及活动。其中,“一国两制”专题展览自6月下旬至7月15日在香港馆一层展出;紧随其后的是展示香港金融大都会魅力的“钞票背后的故事”专题展。7月1日至2日,富有香港民俗特色的醒狮表演将在香港馆外连续演出多场。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还将借世博会平台在7月举办法律服务和金融两场主题论坛。此外,代表香港顶尖艺术水平的多场文化活动也将在上海陆续举办。7月9日至10日,香港舞蹈团将在上海大剧院献演大型舞蹈诗《清明上河图》,与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内的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相呼应,以舞蹈形式“复活”中国国宝级经典名画。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举行活动庆祝香港回归12周年
· 香港回归12年:大型基建为内地港澳合作搭桥铺路
· 香港回归十周年:逾300香港青年学子内地考察交流
· 综述:香港会展中心见证香港回归十年的非凡历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