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正式启动长吉图区域出口货物直通放行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2日电(褚晓亮 王太拓)据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的信息,为帮助长吉图区域企业扩大出口,吉林省正式启动了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内出口货物区域直通放行工作,今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通过产地检验即可通关。

    按照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发的《出口货物区域直通放行管理办法(试行)》,该局将对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内生产,并经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内口岸出口的符合规定条件的货物,实施便捷高效的检验检疫放行方式,由现行的“产地检验、口岸查验”转变为“产地检验、直通放行”,实现一次报检、一次检验检疫、一次放行,为区域内众多外贸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口岸通关条件。

    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王可明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与辽宁、天津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强化合作,争取实现跨区域直通放行,为吉林省出口企业和产品创造更为便利的口岸通关环境。

    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主要包括吉林省的长春、吉林和延边州范围。2009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新的图们江区域发展规划,将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相关链接
· 吉林将实施统筹规划 加快长吉图区域融合步伐
· 吉林与中科院签订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协议
· 吉林形成环长春一小时经济圈助推长吉图区域发展
· 借助长吉图区域发展战略吉林中部打造都市经济圈
· 吉林制定长吉图规划实施方案 今年完成20项规划
· 吉林整合长吉图区域旅游资源推出一系列精品线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