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人员通道禁带食品原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日电(记者 俞丽虹)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2日透露,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游客就餐安全,上海世博园区将禁止从人员通道带入各类食品原料。

    在当天举行的“世博会食品安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谢敏强介绍说,世博园内共有200多个食品销售网点、150多家公共餐饮单位、70多个展馆餐饮点,以及7个员工食堂和6个供餐点。所有食品实行全程监管,食品原料由园区外的中心厨房统一加工、统一配送,并从指定道口入园,加贴相应的电子标签,可追踪溯源。

    谢敏强透露,监管部门近期发现,园区内的个别餐饮点,将自行采购的蔬菜、肉等食品原料直接从人员通道带入园区,绕开溯源监管系统。为此,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做出相应的限制性规定,人员通道禁止携带各类食品原料。

    谢敏强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并没有出台禁止游客携带自用食品的规定。但游客尽量不要携带熟食、盒饭、改刀水果等容易腐败、变质的高风险食品入园,注意食品安全。

    据悉,针对夏季高温天气,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世博园区内的公共餐饮、展馆餐饮、员工食堂、食品销售网点的监督和抽查力度;同时,充分利用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对重点环节和人员开展现场快速检测。

 
 
 相关链接
· 关键技术全面检测为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卫生部赴上海检查世博会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保障
· 中粮集团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国食品安全新形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