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将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 潘莹)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今年新疆将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其中对南疆三地州按每人每年6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为进一步完善新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在原财政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出台新规定,相应提高补助标准:对南疆三地州(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国家级贫困县,自治区财政按每人每年6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同时,对自治区确定的自治区级贫困县、边境县,按每人每年45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县(市、区)财政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15元的标准予以补助。

    2009年,新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256万余人,累计新增参保人数77万余人,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参保率均达到90%以上。2010年,新疆将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覆盖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将整体达到85%以上。

 
 
 相关链接
· 新疆加强民生工程建设:真情沃热土 挚爱满天山
· 新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述:既要快速 更要科学
· 新疆博乐机场试航成功
· 坐着火车去伊犁——新疆首条电气化铁路客运列车见闻
· 天津市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对口援疆工作开局良好
· 税务系统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