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防火面临三重压力 各警种共担责建"防火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4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4日从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西频频发生亡人火灾,暴露出当前江西消防工作面临火灾总量持续增长等三重压力。为此,江西将在消防部门实行重大火灾事故“一票否决”的同时,公安全系统实行“多警联勤”,共同承担防火责任。

    今年以来,江西发生多起亡人火灾。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根水分析认为,当前江西消防工作面临着三重压力:一是较长时期内火灾总量持续增长的压力;二是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不高的压力;三是火灾防范难度加大的压力。

    为此,江西将通过建立完善治安、消防、督察等“多警联勤”工作机制,把“防火墙”工程建设任务与公安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加大其在综合考评中的比重,层层落实责任。

    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房凌春表示,将把构筑“防火墙”工程纳入全省公安消防部门“评优”范畴,对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实现“一票否决”,取消所在消防支队和消防大队的年度评先资格。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28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向黑冀等发布高森林火险警报
· 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 昆明两处森林火灾扑灭 云南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