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加强易燃易爆单位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5日电(记者李丽静)从7月5日起,河南省加大对世界杯决赛阶段广大球迷集中的公共娱乐场所的夜间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这些场所者,一律依法予以拘留。

    近些年,河南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因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逐年下降。2009年,全省火灾死亡13人,达历史最低值。近日,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守护中原”消防安全夏季行动,重点整治易燃易爆单位和公共娱乐场所。加大处罚力度,对违规生产、储存、销售、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违反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

    据河南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负责人介绍,这些行动重点检查社会单位建筑防火、消防安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配置、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五项内容。其中,7月5日至12日,针对世界杯决赛阶段广大球迷集中的网吧、酒吧、歌舞娱乐、桑拿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加大夜间检查的频次和力度。8月11日至20日,对辖区尤其是城市建成区内的加油加气站、燃气调压供应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开展检查。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消防、安监、工商、文化、质监、住房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生产、储存、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单位和公共娱乐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清查整治行动,逐一排查单位,逐一登记造册,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人员,跟踪督办火灾隐患。

 
 
 相关链接
· 河南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查 四类资金成重点
· 河南:积极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 卢展工赴河南周口、扶沟、鹿邑等地调研基层党建
· 河南秋粮播种预计6700万亩 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
· 河南选拔到农村工作的医学生报销其学习期间费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