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将停招进行改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6日电(记者 来建强)福建省教育厅出台新规定,高校须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停止招生,进行改造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出台的新规定还要求,除对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停招以外,对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低于70%的本专科专业,应控制办学规模;对一次就业率低于60%的本专科专业,应实行隔年招生。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必须把专业建设工作的重点从增加专业数量转到加强现设专业建设上,下决心对专业办学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专业通过控制招生规模、暂停招生等进行整改,确保现设专业办学条件达到基本要求,教学管理符合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得到基本保证。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福建省允许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等7所省重点建设高等学校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国家及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在教育部规定的专业设置限额内自主调整和设置专业。

 
 
 相关链接
· 福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从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 福建:暑假期间学校活动设施应向学生免费开放
· 福建规定公民出国(境)定居须注销户口
· 用生命守护大通道—福建南平市7名养护工的故事
· 福建将全面推行生源地助学贷款
· 鹰厦铁路恢复通车 开行进出福建的货物列车85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