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市将免除中职学校涉农专业大学生的全部学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6日电(记者 许茹)2010年起,成都市将试点培养“农学免费生”,免除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涉农专业大学生的全部学费。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是四川省唯一农业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凡是今年高考报名时户口属于成都市的学生,通过普通高考或对口职教师资考试,被录取到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作物生产技术、园林工业技术等11个涉农类专业就读的考生,都可免去三年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按物价局核定,园林工业技术等11个专业的学费标准为每年3600元至5300元。

    除学费以外的其他费用,比如住宿费、教材费等,“农学免费生”需按规定自理,但符合该校其他奖助学金政策规定的,依然可以享受奖助学金。学院将鼓励和扶持具有创业意愿的“农学免费生”毕业后自主创业或回到农村创办规模化经营的种植、养殖场。

    根据《四川省“中职免学费政策”实施方案》,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成都已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实施逐步免除学费政策(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相关链接
· 成都建立工会创业小额贷款服务体系
· 全国建材工业“十二五”规划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 成都将于13日举办汽车产业大型招聘会
·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成都会见烟草局局长姜成康
· 林业局29日在成都宣布中央政府赠澳门大熊猫名单
· 120多名官员和专家汇聚成都共商教育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