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社会的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王茜、白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7日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蓝皮书指出,中国社会的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

    蓝皮书介绍,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相对有序,网络技术、网络基础设施、网络资源、网络用户等持续高速发展。社会网络化就是指互联网等高科技持续高速发展态势,整个社会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

    近几年农村和西部地区的互联网发展速度已超过城市和东部地区。蓝皮书指出,随着产业技术进步和网络运营商竞争程度的加剧,网络接入的软硬件环境不断优化网络接入和用户终端产品价格不断下降,用户的上网门槛不断降低,这为更多大众接触互联网创造了条件,互联网将日趋大众化。在中国社会的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的态势下,所有公民和整个社会都有可能被网络连接起来。

    同时,蓝皮书还介绍,截至2009年底,我国共完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3万亿元,建成光缆网络线路总长826.7万公里,中国互联网网民总数3.84亿人,其中农村网民超过1亿人,网站数量达323万个,网页数量达336万个,我国手机用户已达到7.47亿户。目前,我国99.1%的乡镇和92%的行政村接通了互联网,95.6%的乡镇接通了宽带,3G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

 
 
 相关链接
· 工商系统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会召开
· 文化部:加强网络游戏推广管理 制止低俗营销行为
· 浙江网络经营监管部门出台措施助推网络经济发展
· 长江全线联动狙击超载船舶 形成无缝隙治超网络
· 商务部发布关于促进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