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将制定出台网上交易监管办法配套规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9日电(记者 张晓松)继出台《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及其指导意见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还将制定出台《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系统指标体系》和《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系统数据规范》。这是记者9日在长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工商总局同时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探索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工作;加快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切实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保障,努力在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监管领域有所突破。

    另据了解,各地工商部门也将在深入研究、分析、总结本地区网络商品交易发展现状、交易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制约发展的主要瓶颈等的基础上,就《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具体实施指导意见,并通过立法立规、完善规章制度等,构建起比较完备的工商行政管理网络监管法律法规体系。

    不久前,工商总局出台了《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并于7月1日起施行。这也是我国第一部规范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行政规章。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甘肃考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 工商总局要求做好企业登记管理信息综合运用服务
· 工商总局举行讲党课活动庆祝共产党建党89周年
· 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重点是网络交易平台
· 工商总局大力支持服务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努力维护洪涝灾害地区市场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