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获得财政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记者 焦国栋)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发展,这个省决定由省财政设立扶持资金,对具备领先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进行资金扶持或奖补。

    山东省财政厅制定的《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财政扶持暂行办法》规定,山东省享受财政扶持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是指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包括电机本体、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变速器集成、车用动力蓄电池单体等。

    山东规定,自今年起,对生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新产品的企业,以及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产业化项目,省级财政将给予资金扶持;对所生产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被国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采购使用的企业,省级财政将给予一次性奖补。具体扶持金额由山东财政、交通、科技等部门共同审查确定。

    据悉,申请此项扶持资金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须具备“研发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产品与技术已经过权威机构或部门鉴定和检测合格”“产品质量保障不低于同行业三包规定”等资格条件。

 
 
 相关链接
· 吉林着力打造长春、辽源两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在深圳率先启动
· 深圳率先试点我国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
· 四部门要求确保私人购新能源汽车试点达预期目标
· 江苏省发布201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 4部门通知做好扩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