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高速铁路最大跨度的悬灌梁桥7月9日顺利合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9日电(齐中熙、刘福昌)随着最后一段高性能混凝土浇注完毕,我国高速铁路最大跨度的悬灌梁桥,石(家庄)武(汉)高铁中平跨京珠高速公路特大桥9日顺利合龙,标志着石武高铁河北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在现场指挥施工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石武高铁项目经理王焕告诉记者:为满足京珠高速公路未来按双向8车道规划建设的发展需要,位于河北省邢台市的石武高铁中平跨京珠高速公路特大桥,采用桥梁悬臂灌注并在空中对接的施工新技术,主跨跨度设计为128米,是目前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最大跨度的悬灌梁特大桥。主桥的混凝土用量达8000立方米,重量超过了一万八千吨。

    王焕介绍说,为满足大桥设计寿命100年的质量要求,以及350公里时速的高速列车双向行驶平稳性的特殊要求,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的建设者在保证京珠高速公路双向通车安全的情况下,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集成了我国高速铁路现场生产桥梁的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和新工艺,提前12天顺利实现了主跨合龙,为全线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大跨度悬灌梁桥的设计、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全长约840公里的石(家庄)武(汉)高铁是北京至香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铁路“四纵四横”的主骨架之一。截至目前,全线的459孔现浇梁施工已全部完成,架梁突破12000孔,占设计总量的96%。桥面系的无砟轨道作业已全面展开作业,全线施工进入攻坚阶段。石武高铁在明年年底开通运营后,从石家庄到武汉的行车时间只需3个小时。

 
 
 相关链接
· 沪宁高铁增13对直达车 开通至今平均上座率100%
· 沪宁城际高铁运行方案调整 将增开13对直达列车
· 既要提速又要共享--沪宁高铁诠释铁路建设新理念
· 武广高铁运营已经半年 沿线形成“3小时经济圈”
· 沪宁城际高铁正式运营 俞正声等出席开通仪式
· 武广高铁一批新型动车组上线 服务进一步提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