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援建玉树灾区项目第一期工程10日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孙晓胜、黎方益)北京市援建青海玉树灾区项目第一期工程10日正式启动。北京派出了承担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建设的北京城建集团等4家国有大型企业,承担62个大项138个小项工程的建设。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面积26万平方公里,位于青海省西南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头,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

    这次北京市援建玉树州的项目位于结古镇、隆宝镇哈秀乡和新寨村,将建设住房40多万平方米、道路210多公里,还有一些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态保护区,共62个大项。

    北京市援建项目中今年率先开工建设第一期工程共31个项目,7月份开工11项、8月份开工20项,力争在今年全部完工。第二期工程将于明年4月开工,北京承担的所有援建工程计划2012年全部完成。

    据悉,曾经建设奥运“鸟巢”的北京城建集团将承担援建玉树新寨村项目,建设民居工程45套,兴建公路、水文站、饮水工程等部分基础设施工程。同时,还将建设11公里市政道路主线及其支线和8000多平方米的公交停车场、嘛尼石堆周边的旅游设施等。

    据了解,北京城建集团已组织前期100多名经验丰富的设计、管理和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援建工程在设计上将结合当地民俗风格和现代要求进行规划和设计,在工期上用建设“鸟巢”速度有效地推进,按照奥运工程标准抓好质量管理,力争把援建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作为整个玉树援建工程的亮点工程。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第8次会议
· 玉树机场成为具有夜航保障能力的4C级支线机场
·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规划设计工作会
· 玉树通报灾后重建取得新进展 7成以上废墟被清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