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可享多一系列政策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7月11日电(记者 李建平)社保补贴、培训补贴、收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到一系列政策支持。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通知,就稳定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做出具体安排。

    山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活就业包括三种类型:自主创业、自由职业以及从事家政服务、家庭手工业、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等方式就业。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持《毕业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等材料,到就业所在地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报“灵活就业证明”。凭借灵活就业证明,大学生可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享受到一系列劳动保障和人事代理服务,包括:代办社会保险、户籍代理、劳动能力鉴定申报、转正定级以及开具出国(境)、留学、考研、婚姻登记证明材料等。此外,还可到有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并可享受一次性培训补贴。

    据悉,对以自主创业方式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凭灵活就业证明、本人毕业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实现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如果被各类用人单位招聘和录用,其招聘录用后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与灵活就业期间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如果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还可享受到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相关链接
· 山西政协系统部分委员和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结束
· 山西干部自主选学试点工作进入统筹组建班次阶段
· 山西召开会议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精神
· 山西:6月份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发病9472例
· 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养护维修
· 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养护维修 请留意路况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