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首批“世博观光农园”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3日电(记者 李荣)从13日召开的“服务世博,进一步推进上海农业旅游发展”现场会议上获悉,到目前为止,首批推出的沪郊“世博观光农园”已接待世博游客近150万人次。近期,凡提供住宿服务的农园客房预订情况良好,平均客房入住率在80%以上。

    据上海市农委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上海市农委会同市旅游局等部门联合推出了第一批60家“世博观光农园”。这些农业旅游景点积极准备,接待环境、文明管理、安全卫生保障等方面普遍上了一个台阶。世博会开幕后,热情接待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据悉,为保障上海农业旅游景点的安全,改善农业旅游景点的支付环境,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和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分别向“世博观光农园”赠送3亿元保额的农业旅游责任险、开设“刷卡无障碍”的服务。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为更好地配套服务世博,实现城市与乡村、世博与农园的互动,经上海各区县申报和积极推荐,上海市农委、市旅游局等部门认真考察、审核,在“标准不降、要求不减、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目前已选定了第二批18家“世博观光农园”。

    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农业旅游在服务世博中保持稳定增长,全市100多个农业旅游景点接待各类涉农旅游总人数约600万人次,直接带动各类涉农收入8亿元,解决了3.5万当地农民的就业,其中包括季节性就业。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河南活动周开幕 中原文化震撼世博舞台
· 旅游局通知加强世博会和暑期旅游服务质量工作
· 关于加强世博会和暑期旅游服务质量工作的通知
· 世博会青年周落幕 一周内数十万名青年参与活动
· 上海世博会为国际经贸深度合作提供难得机会
·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落幕 优胜者将参观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