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ECFA利好 台今年入境人士有望逾5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3日表示,因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带来的商机,可以预见今年不只大陆观光客会增加,港澳、欧美、东南亚等地赴台观光和从事商务的人数都会大幅提升,有望超过500万人次。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14日报道,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是在国民党一次例行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据了解,已有45家四到五星级饭店决定到台湾投资,预计将创造近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商机。由于看好ECFA带来的客流商机,台湾旅馆业者也积极应对,目前正在装修的各种饭店、旅馆多达800多家。

    马英九说,观光产业尤其是旅馆业属于劳力密集型产业,“24个观光客,就可以增加一个工作机会”,这些投资有助台湾增加就业。他还引述当局经济部门的统计数据说,ECFA一旦生效,有助于台湾各项产业加码投资,对于货运业者尤其明显,届时将增加1000亿元以上的商机。

    海协会和海基会上月底在重庆签署ECFA,该协议目前正交付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议。马英九本人和台湾行政当局近期频频以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积极向基层尤其是中南部民众宣传ECFA的利好,以扩大民意支持基础。

 
 
 相关链接
· 马英九表示:与大陆签订ECFA将提升台湾竞争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