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将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引向深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14日电(记者邹伟、王骏勇)公安部监所管理局13日至14日在南京召开全国公安监管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要求全国公安监管部门围绕监管场所安全、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提高教育转化工作水平和监管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推进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

    据介绍,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公安监管部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思路、方向和措施,发挥江苏南京等地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将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公安监管工作是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全面提升公安监管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围绕监管场所安全、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提高教育转化工作水平和监管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推进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完善制度、细化管理,结合学习落实《看守所执法细则》《收容教育所执法细则》,确保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大力加强公安监管队伍建设和监管民警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将公安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有机结合,把公安监管工作放在社会管理创新的全局中谋划,不断创新公安监管工作机制,促进公安监管工作科学发展。

    现场会期间,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江西、重庆等地公安监管部门和江苏省如皋市看守所、贵州省凯里市看守所等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南京市看守所、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上海慰问世博安保人员和公安英模家属
·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开展爱民固边活动防酷暑服务群众
· 全国各地公安边防部队开展防酷暑服务群众工作
· 公安消防部队举行毕业阅兵表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