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内江东兴区发生群体预防性服药不良反应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4日电(记者叶建平)四川省卫生厅14日晚通报,四川省内江市12日发生一起群体预防性服药不良反应事件。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已发生不良反应共104人,其中,1人死亡,住院治疗88人,门诊治疗15人,住院病例中重症1人。

    7月12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为预防疟疾进行预防性服药后,部分村民陆续发生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妥善处置,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内江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先期进行了有效处置。四川省卫生行政部门已于13日凌晨派出专家紧急赶赴内江,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制定医疗救治方案,全力开展救治。省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已派员前往内江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住院和门诊治疗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出现不良反应的村民已全部及时送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镇静催眠药引起的不良反应
· 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警惕鼻炎宁制剂引起不良反应
· 我国约3.5万名孕妇接种甲流疫苗 无严重不良反应
· 09年有关部门收到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63万余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