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宜万铁路已铺至湖北利川 有望于8月试通车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7月15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7月15日上午,宜(昌)万(州)铁路轨道铺进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火车站。经过5万建设者6年的艰苦奋战,这条铁路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并有望于8月试通车运行。

    据了解,宜万铁路是我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是沪汉蓉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估算总投资约270亿元。宜万铁路全长377公里,为Ⅰ级电气化干线。其中,湖北宜昌至凉雾段288公里为双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凉雾至重庆万州段89公里为单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隧道159座,桥梁253座,桥隧占线路总长的74%。

    宜万铁路是在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的艰险山区修建的高标准干线铁路,是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铁路中最困难的山区铁路。建成后,它对长江流域尤其是鄂西、川渝地区的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步伐,完善和优化铁路路网结构等,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相关链接
· 宜万铁路全线隧道贯通 为明年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 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大支坪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 宜万铁路最后一座高风险隧道齐岳山隧道平导贯通
· 湖北宜万铁路开始大规模架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