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产粮(油)大县”最高获得4145万元奖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17日电(记者 焦国栋)记者1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今年筹集7.65亿元,对为粮油生产作出突出贡献的县(市、区)进行奖励,获奖励最多的县(市、区)得到了4145万元资金扶持。

    据悉,近5年来,山东省对“产粮(油)大县”的奖励力度逐年加大,全省“产粮(油)大县”的年度奖励资金已从2005年的2.2亿元增加到今年的7.65亿元。今年,山东省获得财政奖励的“产粮大县”有106个,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76%;获得奖励的“产油大县”有61个;获奖励1000万元以上的县(市、区)有13个。这些“产粮大县”和“产油大县”的粮、油产量分别占山东省粮食和食用油脂总产量的97%和88%。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山东省是财政部确定的“超级产粮大省”之一。今年山东省从中央财政获得产粮奖励6500万元,这些资金已全部用于支持对粮食生产作出突出贡献的地市。

 
 
 相关链接
· 辽2010年农业发展目标:产粮350亿斤 人均增收8%
· 河南省财政拨付14亿多元财政资金奖励产粮大县
· 浙江省明年启动百万亩“圩区”整治提升产粮能力
· 吉林严重旱情得到缓解 部分产粮大县旱情仍较重
· 山东省建设40个产粮大县为抓手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