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康森”将给广东珠三角和粤西地区带来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7日 16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17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17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台风“康森”登陆海南后,给广东珠三角和粤西等地区带来强降雨,强降雨将持续至21日。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已于16日19时50分在海南三亚沿海地区登陆。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7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将迅速减弱。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说,受台风大气环流影响,广东省中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大暴雨。据广东省水文局统计,16日8时至17日8时,日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12个、大于30毫米的站点有91个,全省最大降雨量为59毫米。目前,广东境内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之下。

    据广东防总透露,受“康森”影响,17日,北部湾海面风力8至10级阵风11至12级,琼州海峡海面风力7至8级阵风10级、粤西海面风力6至7级转4至5级。预计17日上午到夜间,珠江口、粤西沿海有2至3米的中到大浪。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8日至21日广东强降雨将持续。

    广东省防总表示,截至17日13时,尚未收到灾情报告。目前广东防总已要求粤西沿海各地特别是雷州半岛继续关注“康森”的动态及其带来的强降雨过程,做好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继续停止海上作业,做好水库和水电站等工程度汛安全工作。同时特别要求国土、教育、旅游等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共同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

 
 
 相关链接
· "康森"离开海南进入北部湾 将登陆越南北部沿海
· 陈雷主持召开会商会部署台风“康森”防御等工作
· "康森"19时50分在三亚市亚龙湾登陆 最大风力12级
· 台风“康森”逼近 三亚凤凰机场将取消17个航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