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万余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投入抗洪抢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朱映涛、邓波)四川省军区连日来动员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建30多支抗洪抢险突击队,投入当地抗洪抢险战斗。

    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四川省广元、巴中、达州、资阳等18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立即要求各地军分区、人武部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措施办法,紧急收拢民兵、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装卸救灾物资、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

    17日,乐山军分区30余名民兵紧急转移安谷镇被洪水围困群众70多名,数百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加固岷江河堤;达州军分区5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赶到当地灾情较重的渠县抢险救灾;巴中、南充等地军分区组织5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地方电力、通讯、交通部门,积极做好抢修抢通工作;资阳军分区抽调200余名水性好、素质强的民兵预备役人员,成立了防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突击队,做好了各项规避、防范和应急等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
· 南京军区紧急调集2100名官兵冒雨驰援江西抗洪
· 武警官兵备战格尔木灾区泄洪 师团领导一线抗洪
· 国家防总办公室负责人解析当前防汛抗洪热点话题
· 长江中下游水位缓涨 防洪工程取得抗洪减灾成效
· 青海格尔木市全力防汛抗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