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将实现县以上城镇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17日电(记者文涛、尕玛多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西藏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地市级城镇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建设,并逐步向县级城市拓展,从而实现县级以上城镇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全覆盖。

    据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局长张崇银介绍,由于西藏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对有线数字系统、设备和工程材料的质量要求相当较高,需要从内地专门采购运输进藏,加之县以上城镇规模小、人口少、居住分散等原因,很难通过市场机制发展用户,导致西藏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相对滞后。

    为此,国家把西藏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建设列入民生重点工程项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推进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进行了安排部署,把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列入了西藏“十一五”规划,并确定了“财政扶持、市场运作、全区一网、分级建设、分级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要求务必在2012年前完成地市级城镇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建设任务。

    据了解,西藏自2006年启动有线广播电视数字化建设以来,目前实际用户已达2万户,完成了数字电视整转、关断模拟信号的单位近200个。全区有线电视总前端已将有线数字电视信号传送到了拉萨、昌都、那曲和山南等地区。此外,由营业厅、客户服务、工程建设和维修及用户信息管理构成的有线数字电视服务体系也已初步建成。

 
 
 相关链接
· 西藏:加强基本农田保护 继续抓好土地调研工作
· 王胜俊:为西藏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 最高法院将加强"人才援藏"弥补西藏法院人才短缺
· 西藏:一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 西藏达孜县连降暴雨引发山洪 部队官兵全力抢险
· 西藏2010年上半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