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珠海市对口援建四川汶川绵虒镇项目18日整体移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汶川7月18日电(记者侯大伟、史竞男)18日,广东省珠海市对口援建四川省汶川县绵虒镇项目整体移交仪式在绵虒镇举行,标志着珠海援建绵虒镇的99个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完成。

    据悉,珠海市对口援建基本任务资金总量为34112.6万元,其中珠海出资29558万元,省级统筹资金4554.6万元。在3.4亿元的基本任务量之外,珠海工作组配合汶川县吸纳各种捐赠资金,通过资金置换筹集到5897万元用于绵虒恢复重建,使对口援建绵虒实际完成的任务量达到4亿元。此外,开展对口支援以来,珠海市还通过社会捐赠筹集了2315万元资助城乡住房重建,募集了97.43万元设立珠海—绵虒扶贫助学金,募集了价值800多万元的物资帮助困难群众生活。

    自2008年8月9日珠海市援建工作组进驻绵虒镇以来,援建组和绵虒镇党委政府共同努力,目前已取得丰硕的重建成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把解决好灾区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问题摆首要位置,科学规划、精心建设恢复重建‘十项基本工程’,基本实现了绵虒人民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村村通公路、家家有房住、孩子有学上。”珠海市委书记甘霖说。

    汶川县县长张通荣表示:“将维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珠海市对口援建成果,推动汶川发展起跳。”

    双方均表示,对口援建工作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但以援建为纽带建立起来的绵虒与珠海人民的情谊地久天长,两地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将永续不断。

 
 
 相关链接
· 国道213线川主寺至汶川将实行封闭施工交通管制
·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打响灾后重建"百日会战"
· 都汶公路70米路基被冲毁 汶川部分沿江农房被淹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汶川恢复重建工程质量管理
· 汶川大地震灾区工业企业重新崛起 产能总体恢复
· 汶川震区恢复重建纪实:生命线贯通 保障线修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