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完成138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保障饮水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8日电(记者 黄艳)为解决农牧民安居生产生活用水和饮水安全的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年来已经完成138座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投资完成率达到84.45%。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新疆列入2007年《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的病险水库有149座,经过三年建设,目前已经完成138座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不少地区的农牧民从当地竣工的工程中获得实惠,解决了人畜安全用水和生产用水等困难。

    新疆还通过签订责任书,相关责任人交纳保证金,实行风险抵押等方式,推进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进展,并保证了工程质量。

 
 
 相关链接
· 陕西完成抗旱灌溉612万亩 解决5.87万人饮水困难
· 2010年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首批工程陆续开工
· 云南省将着力解决3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 全国饮水困难人口首次低于常年同期旱情明显缓解
· 贵州将用三到五年时间解决缺水城乡居民饮水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