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监总局和煤监局官员:韩城矿难暴露出4方面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陕西韩城7月18日电(记者储国强 刘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官员在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小南沟煤矿事故汇报会上指出,此次矿难暴露出煤矿设计、管理等4个方面的问题。17日20时发生的这次矿难已造成28名矿工死亡。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在现场分析说,按照煤矿安全生产规程规定,进入矿井工作的矿工,应携带自救仪器后方可进行生产操作,这能在第一时间起到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作用,但小南沟煤矿遇难矿工中,至少有部分人没有携带自救仪器。

    国家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孟斌成表示,按照煤矿安全生产规程,一个矿井至少应有两个出口,以备发生事故时应急逃生所用。但小南沟煤矿虽然对外宣称有两个出口,但一个出口为立井出口,且没有逃生扶梯,在发生矿难时,根本起不到应急逃生的作用。

    王树鹤还指出,国家明令禁止在煤矿整合期间边建设边生产,但小南沟煤矿却在尚未取得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生产。

    另外,这次矿难还存在事故上报不及时的问题。王树鹤说:“事故发生后,陕西省煤监局是在18日早上5时左右通告的国家煤监局,比国家规定迟了好几个小时。”

    17日20时10分许,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小南沟煤矿发生矿难事故,经过矿山抢险救援队井下搜救,确定28名矿工遇难。

 
 
 相关链接
· 陕西韩城全部煤矿停产整顿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陕西韩城一煤矿发生矿难 造成28人遇难
· 陕西韩城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5人死亡3人失踪
· 陕西韩城盘龙煤矿瓦斯突出事故 4人死亡4人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