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应急机制应对大连海上溢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7月19日电(记者 冯雷、蔡拥军)记者从在大连召开的国家海洋局应急处置海上溢油现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起火引发部分原油泄漏入海,对海洋环境造成威胁的情况,国家海洋局按照国务院要求,责成北海分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应对海上溢油灾害。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于17日凌晨专门成立了大连石油储备库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海上溢油应急指挥部,同时启动了“大连石油储备库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应急方案”,采取一系列有效应对举措。正在蓬莱和石岛执行任务的中国海监11船、18船连夜赶赴事故附近海域、大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连夜进行取样监测。18日,国家海洋局应急处置海上溢油现场工作会议应对这一事件。

    与此同时,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环境监视监测和溢油漂移预测、信息报送发布和生态损害调查评估等工作全面展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协调指导中海油总公司已抵达大连海域的4艘专业溢油清污船也迅速进入海上溢油严重污染海域,开展溢油现场回收处置工作。

    此外,为给即将组织开展的海洋生态损害评估奠定基础,北海分局监测技术人员连续进行海洋环境样品采取并开始严格按标准开展分析评估相关工作,并及时提交生态损害评估报告。

 
 
 相关链接
· 大连组织500余艘渔船出海清污
· 辽宁大连组织500余艘渔船出海参与海面清污工作
· 陈政高在大连对火灾事故海上清污进行再次部署
· 交通运输部全力组织大连海面海上油污清理工作
· 航拍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起火事故原油污染海域
· 图表:大连全面展开海上清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