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台青少年共度“千人夏令营”携手“走进世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许晓青 潘清)在“高山青,涧水蓝”的歌声中,2010沪台青少年“走进世博千人夏令营”19日在上海正式开营。受上海市市长韩正邀请,来自台湾16所学校的高中生将与上海同龄人携手畅游世博会,共同感受华夏乃至世界文明的璀璨。

    今年4月,韩正率上海市政府访问团访问台湾,与当地11所学校的校长及学生代表热情对话,并向16所学校的师生赠送了世博会门票和吉祥物海宝等。此次“千人夏令营”,正是韩正访台活动的后续安排。

    开营式上,韩正专程来到两岸学生中间。他说:“上海的舞台、世博会的舞台,就是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大舞台。两岸青少年在这个舞台上,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共创未来。”

    他还勉励台湾学生:“参观世博、了解世博,就是了解世界;同学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领略人类文明的新成果。”

    伴着两岸中学生热情的掌声和欢呼,韩正还回忆起今年4月6日在台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级中学(简称“中山女高”)与台湾各地师生代表互动的场景。参与此次夏令营的90名中山女高营员以欢呼回应。中山女高学生郑军雨说,韩市长来到学校时,大家都很兴奋,而今再次见到韩市长,感觉更加亲切。

    当天,1600多位沪台师生参加了隆重的开营式暨文艺演出。40多名台湾男生手牵手唱起《高山青》,上海学生则演绎了欢快的《青春舞曲》,两岸学生还同场唱起《茉莉花》《歌声与微笑》《同一首歌》等歌曲。一些营员举出了“沪台青少年同做世博主人,共享中华荣耀”“两岸同胞手足情深、血脉相连”等横幅。

    韩正还向在场营员代表赠送了“世博护照”,希望世博会给两岸学生留下美好回忆。

    主办、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包括进才中学等16所上海学校,以及台北中山女高等16所台湾学校。这些台湾学校分别来自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嘉义、新竹等县市,均在当地较具知名度。其中8所学校的师生还曾参加“2009沪台青少年迎世博千人歌会”,与世博会缘分不浅。

    未来两天里,两岸学生营员将结对参观上海世博会。他们用镜头记录的精彩瞬间,还将出现在同期举行的“世博一日摄影大赛”中。

    22日,沪台两地首次大规模的学生论坛将在进才中学举行。围绕“学生社团:学生发展与学校教育的重要载体”这一主题,沪台师生将展开热烈讨论,用各自的经验为海峡两岸学生社团的发展提供借鉴。

 
 
 相关链接
· 世博会中国馆新增文艺演出 游客排队看戏两不误
· 卫生部门提示:高温天参观世博要注意“四防”
· 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参观人数19日突破百万
· 世博园“入伏”了
· 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已接待60万人 被誉"最有温情"
· 世博园制定多措施做好预案应对极端天气和大客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