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卫组织建议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医“门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7月19日电(记者张伟 王江)世界卫生组织19日在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说,该组织已调整有关艾滋病防治的推荐意见,即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CD4细胞下降到每立方毫米350个,就应接受治疗,而此前这一数字为每立方毫米200个。专家指出,新的推荐意见实际上是建议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医“门槛”。

    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重要免疫细胞,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状况可以通过监测CD4细胞的数量来确定,正常人CD4细胞应在每立方毫米1000至1500个。根据新的推荐意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能够在CD4细胞降到每立方毫米350个时就及早接受治疗,不用再等到CD4细胞降到每立方毫米200个。

    研究表明,早期治疗可以防止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因免疫系统缺陷而感染其他疾病,包括结核病等。事实上,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因感染结核病而死亡。流行病学模型显示,如果大规模实施早期治疗,从2010年到2015年,全球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可减少20%。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这一最新推荐意见,全球需要接受治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由1000万增加到1500万。

 
 
 相关链接
· 第二次世卫组织传统医药服务运行与监测会议举行
· 我国和世卫组织加强贫困致传染病防控和科研合作
· 陈竺会见多国卫生部长和世卫组织等高级官员
· 世卫组织应对甲型流感反应“正确”但“不完美”
· 世卫组织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限制
·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政府谋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